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术信息
 
“通识大讲堂”第六讲梁中和教授报告会:苏格拉底会爱一个人吗?——柏拉图式爱情的现代解析

讲座名称: “通识大讲堂”第六讲梁中和教授报告会:苏格拉底会爱一个人吗?——柏拉图式爱情的现代解析
讲座时间 2021-07-15
讲座地点 教二1400丝路报告厅
讲座人 梁中和
讲座内容

   为了启发师生思维,丰富通识教育的内涵和形式,推动跨学科融合交流,促进学生人文素养与思辨思维的形成,我校特邀请四川大学通识教育名师教授梁中和做报告,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主讲人:四川大学教授梁中和

  主讲人简介:梁中和,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哲学学会秘书长,首批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社科菁英,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召集人。法国科学研究院“丕平研究中心”外籍合作研究员、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柏拉图传统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员,美洲文艺复兴研究会(RSA)会员。

 

  主 题:苏格拉底会爱一个人吗?——柏拉图式爱情的现代解析

  时 间:2021年7月15日(周四)晚19:30-21:30

  地 点:教二1400丝路报告厅

  内容简介:讲座通过导读柏拉图《会饮》中的关键章节,展示现代语境下如何理解柏拉图式的爱,如何解决作为哲学问题的爱欲问题,反思躺平主义和佛系的思想成因,理解我们生命内外的动力学。

  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备注:本次讲座可盖章)

 

 

  主 题:通识课程及团队建设与思考

  时 间:2021年7月15日(周四)14:40-16:40

  地 点:钱学森图书馆二楼星空报告厅

  报名方式: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讲座人介绍

梁中和,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哲学学会秘书长,首批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社科菁英,全国古希腊罗马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文艺复兴思想论坛召集人。法国科学研究院“丕平研究中心”外籍合作研究员、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柏拉图传统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员,美洲文艺复兴研究会(RSA)会员。

讲座视频 暂无视频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 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如果您有学术信息和动态,欢迎投稿,wuxuan@mail.xjtu.edu.cn。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确认并收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