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术信息
 
【葛剑雄教授报告会】报告二: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历史

讲座名称: 【葛剑雄教授报告会】报告二: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历史
讲座时间 2021-01-04
讲座地点 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5-2W204
讲座人 葛剑雄
讲座内容

讲座题目:【葛剑雄教授报告会】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历史

讲座时间:2021年1月4日14:00-15:30

讲座地点:创新港涵英楼新港报告厅5-2W204

讲座人:葛剑雄

讲座内容:对什么是“中国”、什么是“统一”、什么是“统一标准”,以及中国未来的统一之路等问题进行论述。从地理的演变中寻求历史的变迁,从历史的变迁中寻求国家疆域的演变。

讲座人介绍

葛剑雄,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等方面的著名专家,在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文化史等方面多有建树,著有《西汉人口地理》《中国人口史》《中国移民史》《中国历代疆域的变迁》等精品力作。

讲座视频 暂无视频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 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 http://meeting.xjtu.edu.cn)

如果您有学术信息和动态,欢迎投稿,wuxuan@mail.xjtu.edu.cn。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确认并收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