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书院:

根据人社部、教育部等《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和西安市财政局、人社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市财函〔2021〕143号)文件精神,我校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可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2022届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低保家庭、身有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脱贫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一次性发放。

已明确毕业后继续升学、出国出境以及暂无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生,不列入补贴对象;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可重复享受。

二、申领发放程序

求职创业补贴依据“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分级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申领。学生本人提出线上申请,学校在“求职创业补贴高校审核系统”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名单公示后通过系统报送市人社部门审核发放。线上申请流程如下:

1.符合补贴条件的毕业生需进入云闪付APP-西安市民卡小程序—人社大学生补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2.选择毕业院校、院系、补贴人员类别;

3.填写相关信息;

4.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证件(家庭户口本、残疾证)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图片;

5.提交申请信息等待审核。

三、申报材料

1.低保家庭毕业生:(1)《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原件(附件1),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2)家庭户口本(证明本人与低保证持有人的关系)。

2.身有残疾毕业生: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出具的本人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在云闪付APP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其他相关材料由学校出具。

4.脱贫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县级或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所在家庭为脱贫家庭证明》原件(附件2);(2)脱贫家庭与毕业生关系证明(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5.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1)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部门出具的家庭成员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并证明家庭残疾成员与毕业生关系(提供户口本家庭残疾成员页和本人页);(2)县级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原件(附件3),并证明贫困家庭与毕业生关系(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6.特困人员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证明》原件(附件4),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四、相关要求

1.本项工作政策性较强,请各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2022届毕业生申报。毕业生请在8月15日-9月15日间按要求进行线上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对虚报、冒领等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须退回补贴资金,并追究法律责任。(暑假期间申报如有问题可发至career@xjtu.edu.cn,将定期进行处理。)

2.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可重复享受。本科阶段已申请的(无论是在本校或是外校),研究生阶段不能再次申请。所有提出申请的研究生,须手写一份本科未享受补贴的承诺书,随纸质材料一起上交。

3.因学校需报送纸质版材料,请各院统一收集学生相关申报材料(线上申请材料的原件,助学贷款毕业生无需交),汇总填写《XX院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名单》(附件5)并加盖公章后于2021年9月16日前报送就业创业中心。同时将电子版名单发送至career@xjtu.edu.cn,邮件用“XX院+求职创业补贴”命名。(联系人:刘老师 吴老师 82668040)

 

附件:

1.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2.毕业生所在家庭为脱贫家庭证明

3.贫困家庭证明

4.特困人员毕业生证明

5.XX院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名单(样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7月2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