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2021—2022(1)本科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选课指南

选择什么样的课程能助力职业规划、事业起航?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

助你开启生涯之旅!

 

课程名称: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

课程系列:大学生通识类选修课

课程代码:GNED106392   

学时学分:32学时   2学分

 

选课方式

  1. 网页版:使用电脑登录教务处“选课端”(http://xkfw.xjtu.edu.cn)网址进行选课。
  2. 手机版:请使用手机下载“移动交通大学”APP,使用学生账号登录并进行选课。
  3. 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选课端

选课安排

第一轮预选:2021年7月20日15::00-7月23日08:00

第二轮正选:2021年7月23日17:00-7月26日14:00

第三轮正选:2021年9月11日15:00-9月19日23:00

 

 

课程特色

体验式教学

互动环节包括案例分析、情境模拟、头脑风暴、团队展示、简历点评等。

课外实践包括生涯人物访谈、企业参观等。

 

考核方式

考勤及课堂表现+课程中期作业+课程大作业

 

师资及上课安排

 

郑旭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正处)、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兼)、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管理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副理事长、编委,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职业发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批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薛变玲,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讲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上课时间:1-8周,周二、周五下午,7-8节

上课地点:东区中2-2208

 

 

刘春阳,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信息市场部主管、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咨询师。

 

上课时间:1-8周,周二、周五晚,9-10节

上课地点:东区中2-2212

 

 

董研林,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副教授,“研林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职业规划师,团体辅导师。

 

上课时间:1-8周,周二、周四晚,9-10节

上课地点:东区西2西-407

 

上课时间:1-8周,周六3-6节

上课地点:东区中2-1252

 

 

刘朔,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

上课时间:1-8周,周天3-6节

上课地点:东区主B-305

 

 

陈勇,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

 

上课时间:1-8周,周二、周四晚,9-10节

上课地点:西区教学楼-403

 

往期课程精彩回顾

 

 

团队协作

 

 

团队展示

 

 

生涯人物访谈汇报

 

 

参观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参观吉利汽车西安制造基地

 

课程体会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一些人生启示,比如说要规划自己的人生,要去多做尝试,做自己热爱的事,这是比知识更重要的收获。然后就是有很多实用的技能,有面试、简历、生涯规划等,也帮助我对未来自己方向有了很多思考。

——智慧金融001班张硕

这门课的学习,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也特别特别想要做好自己,好好地过好每一天,给我带来了一些改变。老师们的亲身经历还有他们宝贵的建议是很吸引我的,也是我觉得记忆最深刻的地方。还有实践活动也让人耳目一新,相比起无聊的专业课和其他让人昏昏欲睡的选修课,我觉得这门课给我带来的惊喜感十足。以及师生之间,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吧,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在未来的路上也会有所联系吧!

——余同学

通过本次生涯人物访谈,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已经得学会去面对将来要发生的一切,对于将来我们要做好准备,就业形势的严峻,专业的发展前途,人际关系的营造,能力的培养,信心的树立,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这是我们进入社会前的必修课程。提前学会这些技能,能在我们未来步入社会和求职的时候抢占先机。让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为了自己的目标我也会一步步走下去。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因此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要充分利用每一天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挑战自己。

——生涯人物访谈体会

 

扫描二维码登录教务处选课端

了解选课详情

 

咨询电话:赵老师 029-82666682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7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