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关于推选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暑期国际组织远程培训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

为加快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学校将推选、资助优秀学生于2021年暑期参加以下国际组织远程培训项目。两个项目基本信息见下表,详情见附件简章。

项目一

项目名称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远程学习课程(GYLA)

项目主办方

联合国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

项目时长

2周:2021年8月16日-8月27日

(注:学校仅支持学生参与该时间段项目。)

拟推选人数

30名

项目费用

950欧元(不包括汇款手续费;对边远地区或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优秀大学生,GYLA将提供资助或奖学金。)

项目二

项目名称

夏季全球青年论坛

项目主办方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

项目时长

3周:2021年8月2日-8月20日

拟推选人数

30名

项目费用

990欧元(不包括汇款手续费)

项目三

项目名称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

项目主办方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

项目时长

2周(2021年8月16日-8月27日)

(注:学校仅支持学生参与该时间段项目。)

拟推选人数

30名

项目费用

9980元人民币

 

有关项目报名、推选、项目费用报销等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年级专业不限,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秀,未受过纪律处分。

2.具有学习意愿和持续学习的能力,具备主动开放、认真负责、灵活应变、积极抗压的个性特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3. 能够用英语沟通、听课,具备良好的英语演讲能力(需提供四六级、专四专八或托福、雅思考试成绩)。

4.担任过学生干部、国际组织工作联络员的同学优先;有国际组织实习或志愿者经历的同学优先;参与2020年秋季、2021年春季全球治理在线课程且成绩优秀的同学优先。

二、报名流程

请各院通知学生注意时间节点和要求,不全、超时的申请材料将视为无效。

流程

步骤

报名阶段:

5月18日截止

  1. 学生填写《报名推荐表》(见附件4),本科生需学院、书院同意推荐并盖章,研究生需学院同意推荐盖章。
  2. 学生上传要求材料(英语水平证明及成绩单)和已盖章《报名推荐表》扫描版至电子问卷。
  3. https://wj.qq.com/s2/8378373/b7be/

初审阶段:

5月19-20日

研究生院、教务处、就创中心对报名材料进行联合审核,材料通过初审者将在5月21日当天收到面试通知。

面试阶段:

5月21、22日

研究生院、教务处、就创中心对通过初审者中英文线下面试。初定21日在创新港校区、22日在兴庆校区。

公示阶段:

5月25日-28日

入选学生名单公示。

营前培训:

6月中下旬

就创中心将组织入选学生营前培训,包括交流参访等活动。

 

三、报销须知

1. 根据《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训资助办法》(西交就〔2020〕14号)第三条第二项规定,国际组织线上培训项目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20%,教务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研究生)承担40%,所在学院承担40%。

学院可与学生提前协定项目报销事宜,确保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学生得到推荐机会。

2. 为将项目参与与实际成果挂钩,就创中心将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对个人承担的20%实行分档奖励,具体标准和额度将在项目开始前发布。

3. 入选学生需自行垫付费用全款(包括汇款手续费等一切相关费用)。顺利完成项目且达到报销要求后,就创中心将协调研究生院、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在2021年11月前完成报销。

 

联系人:于悦洋,029-82665017

 

附件:

1.2021年暑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远程学习课程(eGYLA)简章

2.2021年暑期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全球青年论坛简章

3.2021年暑期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简章

4.暑期国际组织远程项目报名推荐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5月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