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校地校企合作的邀请函

各用人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拓宽校地校企合作领域空间,商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校地校企联动,建立“协同育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模式,实现校地校企合作互惠赢局面,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现诚邀各地市、各用人单位与我校开展就业创业方面合作,合作项目拟采取以下方式和内容:

一、建立“人才工作站”

通过双方建立“人才工作站”的方式,落实各地及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需求,为合作单位的招才引智工作提供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机制,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良好局面。

二、设立就业创业合作基金

用人单位可通过在学校设立就业创业工作奖励基金、学生职业发展基金、基层就业奖励基金、创业扶持基金、家庭困难毕业生求职资助基金等方式,树立用人单位品牌,提升在我校师生中的影响力,促进青年人才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优秀大学生回乡等方面工作,助力引才。

三、参与第二课堂育人环节

用人单位可与学校联合举办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大赛、开设讲座、推荐优秀人才担任在校生就业创业导师、支持学生社团活动等方式,参与学校育人环节,让学生在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的过程中了解国情民情。企业也通过这些方式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公民形象,提升在优秀人才中的影响力。

四、开设职场训练营

充分利用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优势,与学校共同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职场训练营活动。一般培训时间为1-2天,培训地点可在学校,有条件的可直接到企业集中培训。根据对象不同建议分为两种类型:

1.职前训练营

主要针对求职前的学生开展,具体培训内容结合用人单位所在行业确定,可由行业现状与前景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求职技巧、职业测评、校友分享、企业参观等内容组成,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提升求职能力。

2.职场加速营

主要针对毕业前的学生开展,具体培训内容结合用人单位所在行业确定,可参照新员工培训课程,可由行业现状与前景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岗位能力提升、团队能力培训、安全生产教育、校友分享、企业参观等内容组成,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明晰职场努力方向,早日适应职场,尽快走上工作岗位。

五、开展“名企行”系列活动

学校可定期组织我校师生到优秀企业开展参观、访谈、调研活动,让学生及早深入社会,接触企业,开拓视野,同时也传递企业理念与精神,扩大企业形象与品牌的影响力。

六、开展假期实习实践活动

依托各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人才实践基地,结合专业匹配度和学生个人意向统筹安排开展假期实践活动,通过走访重点产业企业、了解城市历史文化、感受城市建设魅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专业岗位实践锻炼等方式建立政府、企事业、学生三者互相了解、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学生阅历的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各地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政策,感受各地对人才的诚意与善意,认识各地城市形态和发展路径,提升各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实现互惠共赢。

 

诚邀用人单位与我校开展合作,请有意合作的用人单位填写合作意向表(附件)发送至wangch110@xjtu.edu.cn学校将根据合作意向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落实。

联系人:王冲猴  029-82669118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校就业创业校地校企合作意向表.docx

西安交通大学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2月1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