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关于开展2020年就业创业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院(部、中心)

为推进实施“就业引领计划”,展示我校学子就业创业风采,讲述就业创业精彩感人故事,弘扬交大砥砺奋进的西迁精神,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就创业中心携手相关企业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就业创业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支持单位: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西安分行

二、征文对象

2009-2020届毕业生

三、征文主题

以“我的就业创业故事”为主题,可自行命题。

四、征文内容

记录发生在自己或身边同学的故事,分享求职就业、出国出境留学、创新创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经验,对学校的建议和发出对在校学生的倡议。

1. 到基层、军工集团、骨干央企、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先企业等就业的经历;参军入伍、选调生、西部计划招录的经历和感悟。

2. 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经历、感悟等。

3. 为出国出境留学所做的准备或留学期间的经历、感悟等。

4. 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梦想,体现创业者的创业历程、成长经过、阐述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和未来前景,分享创业感悟。

五、征文要求

1. 个人简历、主要事迹材料:包括成长经历、心路历程、成功经验、主要业绩、荣誉情况、学术成果等方面

2. 要求为原创,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传递正能量。

3. 字数2000-3000字,并附个人简介200字左右、3-5张工作照和生活照。

4. 所有作品均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书)院、班级及个人联系方式。往届毕业生请注明毕业年份,就读专业及个人联系方式。

六、活动流程

1. 征稿。各院(部、中心)组织学生参加主题征文活动,收集参赛作品,进行院内评比,推荐作品参加学校评审,并将参评征文电子稿及汇总表于2020年3月15日前统一发送到邮箱career@xjtu.edu.cn,邮件命名为“学院+姓名+毕业年份”。欢迎各用人单位积极组织、推荐交大校友撰稿。

2. 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对来稿进行终评,评选结果将在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公布,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2020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3. 颁奖及经验交流。优秀作品将在学校新闻网、就业创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并汇编成册。对优秀作品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同时举办颁奖大会及经验交流活动。

4. 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       奖金3000元

(2)二等奖5名        奖金2000元

(3)三等奖15名       奖金1000元

(4)优秀奖30名       价值300元奖品

(5)鼓励奖若干        价值100元奖品

(6)优秀组织奖8个

 

联系人:

刘老师 029-82668040    王老师 029-82669118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