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就业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暨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中心):

为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和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根据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学〔2018〕8号等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西交就﹝2019﹞5号,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培养科技创新特色鲜明、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家,学校决定“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暨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展风采  创业赢未来

  • 工作机构

学校设立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组委会,本届竞赛组委会由就业创业中心、研究生院、实践教学中心、校团委等单位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就业创业中心。

、参赛对象

2021年7月前西安交通大学在籍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参赛主要对象为本科生,研究生可作为团队的技术骨干参赛。

、参赛要求

1.大赛需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报名申请。

2.参赛团队一般为5-8人,研究生不得超过团队总人数的1/3,每位同学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3.每个团队应有一位指导教师,由本院教师、专家担任,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一般不超过2项。

4.参赛作品分为两类:(1)引用技术类项目: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开发出的产品(参赛团队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引用其产品;(2)服务类项目: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5.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

、参赛流程

(一)报名

1.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动员学生报名参赛。

2.参赛团队需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同时提交项目相关获奖证书、专利证明复印件及其他相关照片等材料于2020年3月10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就业创业中心202,电子版材料以“项目名称+第一负责人姓名及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jyzxadm@xjtu.edu.cn。

(二)初审

1.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评选,评选出100支左右的优秀团队晋级复赛。

2.参加“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获金、银奖并报名的团队可直接晋级复赛。复赛结果将于3月20日左右公布。

(三)复赛

1.复赛培训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复赛的团队进行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

2.复赛答辩

专家评委将综合计划书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选拔,答辩采取180秒电梯路演+2分钟评委提问模式,3月下旬公布晋级决赛团队名单。

(四)决赛

1.决赛培训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一对一项目指导。

2.决赛答辩

现场集中展示,每个项目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现场评委问答,现场打分,确定获奖名次,决赛将于4月中旬举办。

(五)创业项目立项

获得创业实践大赛金、银、铜奖的项目,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规定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六、奖励及扶持

1.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并申报入选了《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就创中心负责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可分别获得创业资助3万元、2万元、1万元。入选项目需完成学校配套创业培训、中期及结题考核,中期考核优秀的团队可在原资助经费的基础上追加30%左右;结题考核合格的团队将颁发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结题证书,获得结题证书的项目成员,可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15版本科培养方案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指导性意见》到所在学院申请学分认证。

2.优秀创业项目可申请入驻“西安交通大学众创空间”创业实践基地,免费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未入驻的创业团队可申请创业实践基地场地进行项目路演、项目研讨会议等。

3.优秀项目可帮助联系融资、对接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等服务。

4.组织创业团队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可根据参赛情况给予一定的参赛费用报销。

5.组织优秀创业团队赴外考察、交流、项目洽谈等。

七、联系方式

就创中心:王老师  82669118

李老师  82669118  15289308702(或可直接扫码添加李老师微信):

创业者协会:张智涵 15991896956 微信号19112698101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报名表(20200108).docx

 

                                      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2020年1月12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