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合作交流
 
2020年秋季日本东北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依据我校与东北大学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20年秋季赴日参加北海道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2月17日

项目时间:一学年或一学期,2020年秋季学期入学。

项目介绍:东北大学(英文: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日本东北地方最高学府。作为日本旧帝国大学之一,东北大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日本G30、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成员,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重要成员,参与日英RENKEI等项目。交换生在日本东北大学对应学部参加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换学习,期间所获学分原则上返校后予以转换。

选拔名额:研究生1名;大一或大二本科生1名,大二本科生优先。

选拔要求:

1、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研究生、本科生。

研究生限报COLABS项目

(项目详情参考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colabs/),

本科生限报JYPE项目

(项目详情参考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jype/)。

2、英语能力优秀。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本科生:

1、2020年2月17日有意向的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申报处(http://ims.xjtu.edu.cn/default.aspx)报名。

2、2020年2月18日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

3、2020年2月18日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

4、2020年2月19日教务处通过外事服务系统对初选推荐名单进行审核。

5、2020年2月19日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研究生:

1、2020年2月17日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 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2020年2月18日各相关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

3、2019年2月19日研究生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对初选推荐名单进行审核。

4、2019年2月19日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费用情况:

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等其他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国际处项目助理郭一琳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lobalcampus1@mail.xjtu.edu.cn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浏览项目网站并准备好相应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

入选者离校前:

1、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登陆外事系统办理-学生海外留学项目审批,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注: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2、本科生参照《本科生赴境内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修读计划(离校前与学院协商制定)、保留学籍及离校等手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