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传承西迁精神,蓄力再出发—学武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勉励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学武党支部、仲英书院知行党支部、彭康书院18级机类党支部、文治书院学生第一支部于4月23日联合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403a1f65333da8d10671d609bdbdbc4

在西迁博物馆大厅内,学武党支部顾蓉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并号召师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学武党支部委员、仲英书院知行党支部兼职指导教师孙丹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迁博物馆前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教授们感触很深,我们也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精神,把现在的西安交大办好就是继续发扬这种西迁精神”。马懿杰作为一名新党员表示此后要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拓创新,紧贴学校发展规划,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积极分子周萌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在了解学习西迁精神之后,她深刻地体会到了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被西迁人坚守初心使命的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她积极申请入党,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589b544749cc4d9348254882d35d357

随后,在即将入职辅导员的西迁博物馆讲解员纪洁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重温了交大125年的光辉历史,深刻地感受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强有力的脉搏。

ed8b4948d1ea384dbabbcfc63574741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学武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苦干实干,组织发动党支部解难题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的交大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