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优携计划”2020-2021年联合国总部75周年实训、国际组织及企业专业实习项目通知

为促进我校学生国际化交流、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增加国际就业机会,“优携计划”2020-2021年国际专业实习项目联系联合国总部,国际金融协会,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及欧洲美国正规机构或上市公司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涵盖联合国总部、科技、金融、经管、设计等领域的187家机构(公司),详情如下:

1. 项目介绍

“优携计划”远程实习项目涵盖联合国总部及美国优质企业和国际组织等共计187家机构(公司),每家机构和公司将在中国大陆招募二到六名左右的中国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进行专业实习。学生可以在上述公司和机构中接受培训,学习行业领先的动态和知识,并与美国实习生共同工作,解决现实问题,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实习结束且工作达标者可获得实习证明和推荐信。

学生经对方公司或机构一轮面试选拔通过后,于2020年-2021年内进行实习(时间起止和时长可自选,最短1个月,最长6个月,但需连续完成。因疫情原因专业实习多数均为远程,疫情结束全部可免费申请本公司实地实习留任)。项目为学生自愿参加的自费项目。

 

“优携计划”2020-21年专业实习项目机构和公司信息

行业

企业或机构

国际组织

联合国总部经社理事会Chinese Student Leadership Course for UN75 Anniversary.

国际金融协会IIF

清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世界最大阿兹海默病NGO

Alzheimer's Greater Los Angeles

金融,经管,

咨询

60家,包括: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上市公司State Farm,

华尔街投行JH Darbie,

英国老牌券商LaidLaw,

全美最大上市连锁审计公司Liberty Tax等

科技

26,包括:

MIT科技加速器MassChallenge,

硅谷幼发拉底加速器,

大健康产业数据分析领航者HDAI,

顶级VC巨头投资的机器学习公司Percolata,谷歌血统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的AI公司Mobvoi等

时尚,快消

市场营销

33,包括:

芙拉,Lulu Frost, Derek Lam等时尚品牌

NPO、人力资源,

教育,心理咨询,旅游

27,包括:

金融人力资源机构Tardis Group,

美国法语协会,非盈利心理咨询组织等

工业设计,家居

7,包括:

丹麦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BoConcept等

娱乐,影视,音乐出版,传媒

27,包括:

多次获艾美奖的Little Airplane Productions,法国国家电影协会CNC,

好莱坞GTMG,多次登上时代广场大屏的公关公司Star Global Group等

律师事务所

3,包括:

致力于保护女权的律所,

艺术类资产管理和产权保护的律所

资管及国际审计律所

(具体公司介绍和岗位要求见附件,建议每个学生填报5-10家企业)

 

2. 费用说明

(1)美企实习项目费3400美元,可同时报名,以最终录取情况为准。包含:实习企业的人力费用,面试费用,入职培训费用,英文简历指导及面试指导费用;

     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总部,国际金融协会IIF,清华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以及世界银行项目内容和费用请具体咨询下方联系老师。

(2)表现优异学生还可争取到毕业留任机会。

3.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祖国和学校的利益和形象;

(2)诚实守信,遵守我国和当地法律及项目方的相关管理规定,不擅自行事,按时归国、返校;

(3)大一至研二学生,专业不限;

(4)不受地域或寒暑假限制,可以任意指定起止时间,最短实习4周;

(5)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备注:由于企业实习非教育交流,对学术语言成绩(如托福等)没有硬性要求,工作中能够积极表达想法,读写熟练、听说准确即可。

(6)家庭能够负担相关费用,且家长、导师同意参加本项目;

(7)身心健康,没有严重的身体疾病和心理疾病;

4. 报名流程

(1)填写项目网上报名表,建议每人按未来计划和专业兴趣初步填报5-10家,报名后将有老师帮助咨询和调整。

网址:https://www.wenjuan.in/s/2IfaY3/

(2)填写《“优携计划”2019年暑假赴美实习项目报名表》(见附件),本科生交辅导员签字、书院盖章;研究生交导师签字、学院盖章。报名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学生处,一份交书院/学院备案。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7日。

(3)签订实习项目协议,支付相应项目费。

(4)接受单独的英文简历指导及面试辅导。

(5)美国公司或机构电话面试,通过后由对应公司或机构以电子邮件发放正式Offer。

(6)在对应公司或机构负责人带领下开始远程实习。

(7)获得实习证明及推荐信。

 

5.优秀实习生回顾(详细工作内容图文,见通知最下链接)

 

联合国远程实习:你可以在联合国官员的带领下,远程出席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委员会和其他正式会议;协助官员策划并组织筹办国际和非政府组织间线上研讨会;对所安排项目进行深度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同联合国官员汇报分享。

 

(张同学对话高层首脑,完成Case Study,全程跟进非洲目前最具前景的智慧农村项目,帮助尼日尔成功吸引世界银行1亿美金的投资!王同学不仅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全程参加UN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参加UNGGIM等各种会议及研讨会,依据UN政策文件完成相关Report后,导师会带领解析政策制定背后的故事,或是邀请相关NGO及联合国部门负责人来进行沟通并同联合国官员会谈。)

 

 

商科类企业远程实习:你可以在Manager或更高级别同事带领下,了解世界投资市场动态并深度剖析,寻找并分析优质投融资项目,与目标公司的高级管理团队进行谈判,完成尽职调查,建立投资组合模型,风险分析,预估收益;协助IPO,撰写可行性分析报告路演ppt和商业计划书等项目文件。

(张同学在纽约咨询公司International Alliance Associate协助董事长制定跨国投资项目策划,并分析科技产业和不动产的知名跨国公司信息进行行研报告书写。

 

贾同学在华尔街投行JH Darbie&Company实习期间从事金融相关工作,如市场调研,市场分析,金融产品销售等;并实质性学习虚拟操盘及股票分析流程,远程参与了7次IPO路演。


钟林航在纽约世贸大楼大型投行Allied Milennial Partners工作, 参与企业分拆并购。)

 

 

 

科技类企业远程实习:你可以涉及时下最热的“数据分析”“AR”“区块链”“机器学习”等等科技前沿领域,和工程师合作完成神经网络设计构架;可以整合数据,建模评估优化商业方案;可以进行市场和竞争对手调查,撰写行业研究报告。

 

 

(王同学于硅谷Cardinal Pitch Club科技投资公司实习,期间远程参加多次商业性及企业家会议,与专家学者进行探讨交流,并为公司商业渠道、人脉拓展、关系建立等工作做出努力,与世界顶级交易所与公司的合作意向会议作出很大贡献,且在完成相关活动策划宣传后,公司在Eventbrite后台点击量大大增加。)

 

 

时尚快消类企业远程实习:你可以负责广告、公关、创意、整合营销等多元化工作。产品/品牌/店铺/新媒体的图文内容产出及优化;将各种营销工具和手段系统化结合,制定品牌营销方案;社交媒体实时监控,把握舆情打造新风向。

 

 

 (江同学在曼哈顿时尚公司Showroom Seven实习期间,远程负责了旗下4条品牌线的品牌战略制定和整合营销的跟进、创新工作,全程跟进品牌战略会议,完成各个媒体渠道的监控,从各个角度体验学习了时尚行业的各个方面。)

 

 

 

影视传媒类企业远程实习:你可以负责制片,后期,剧本,公关,影视投融资等工作。深度学习影视后期软件,对影片进行专业的修饰;在资本大潮下,研究分析金融跨界影视的市场风险;对影片进行剧作分析,寻找灵感协助剧本创作。

(张同学于好莱坞GTMG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实习期间,有幸跟进格莱美奖导演剧组,进行了拍摄前期的创意部门工作,跟进剧本,完成前期发布造势,推进新闻稿件发布,研究分析市场风险等工作。)

 

 

 

6. 线上宣讲会安排

会议主题:西安交通大学“优携计划”线上宣讲会

会议时间:2020/11/18 19:00-21:00

会议媒介: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mpAfZGxiFi3I

 

会议 ID:431 207 3317

 

项目咨询老师

白阳,电话:18502926250,微信(可扫描二维码添加)

 附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