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教务快讯
 
电气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文件和《关于2022级、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对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现制定我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接收计划

1、2022级接收计划如下所示:

2、按照电气工程学院培养特色及课程先后修读关系,2021级不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学生,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能源互联网,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不接收院内互转

二、2022级申请条件

1、2022年入校的全日制在校一年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2、申请转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互联网、测控技术与仪器(电类)三个专业应满足以下条件:

1) 理工科专业优先,成绩优秀

2)根据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特色要求,要求申请转入的学生对我院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并且高等数学1-1、高等数学1-2、大学物理成绩优良。

3)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无笔试资格,即使参加笔试成绩无效。

三、审核程序与考核安排

(一)审核程序

1、志愿填报:学生按照学校《关于2022级、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在教务系统中填报志愿。

2、资格审核:要求转入学生须取得原专业(方向)培养方案大一学年的必修课程学分,学院根据申请者基本条件进行审核,确定参加笔试学生名单在教务处主页进行公示。申请转入电气学院的学生自行关注校教务主页通知,不再另行单独通知学生本人。

(二)笔试安排

1、符合条件参加笔试学生名单、笔试时间、地点待确定后公布于校教务处主页(http://dean.xjtu.edu.cn)。申请转入电气学院的学生自行关注校教务主页通知,不再单独通知学生本人。

2、笔试科目及形式:笔试内容为“高等数学I-1和高等数学1-2”的基本要求,并涵盖“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的基本内容命题考试。

3、已报名并符合条件但未参加笔试的学生视为放弃,不得参加综合考查

(三)综合考查安排

1、学院根据笔试成绩筛选面试名单并组织面试。面试将参考学生大一学业成绩进行结构化面试,随机确定面试次序面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

2、符合条件参加综合考查学生名单、综合考查时间、地点待确定后公布于校教务处主页(http://dean.xjtu.edu.cn)。申请转入电气学院的学生自行关注校教务主页通知,不再另行单独通知学生本人。

四、录取规则

学院根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比50%、综合考查50%)从高到低排序,按接收计划人数确定录取名单

五、补修课程

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需按照我院各专业第一学年教学计划(见附件),对未修课程进行补修。

1、按照我院相关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规定,转入学生如已通过学分高于或等于“应修课程表”中的同名课程,则该课程无需补修

2、未修读《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MATH294207)、高等数学I-1(6.5学分,MATH294107)、高等数学I-2(6.5学分,MATH294307)以上课程的必须补修以上课程。

3、已修“应修课程表”中的同名课程,但学分低于“应修课程表”中的同名课程学分,则必须补修该门课程。

4、转专业学生必须在第3-2学期结束前修读完需补修的全部课程,并根据转入专业的要求修完前三个学年培养方案的必修课程,否则将取消当年研究生推免资格,且保研计算时该课程计入0分。

六、咨询安排

间: 2023年7月10日(周一)下3:00-6:00

点: 东一楼东二楼239(电气学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

话: 029-82668632

七、其他说明

1、电气学院各专业转出无限制。

2、 转专业学生应于2-1学期按转入学院选课要求改选、补选课,保研成绩核算和毕业资格审核时,按照转入学院相关专业审核。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7月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