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教务快讯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课及第三轮选课的通知

全体本科生: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本科教学的影响,根据学校《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含预科)课程教学方式调整为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现将开课及第三轮选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安排

1.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课程教学,学校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课。按照“综合教学服务平台”(http://ehall.xjtu.edu.cn)的课表时间安排,自2020年2月17日(第1周)起,采用在线方式组织教学(恢复线下教学安排另行通知)。部分课程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开课或调整授课安排的,授课时间将在“综合教学服务平台”调整,请按调整后的时间参加学习。

2.全校本科理论课程教学的课前、课后环节基于“思源学堂”教学平台(http://syxt.xjtu.edu.cn)组织开展,课中(即课堂教学)环节利用第三方教学平台或教室直播系统开展在线教学,包括音视频直播或点播。如下图所示:

3.“思源学堂”是任课教师和选课学生建立联系的基础平台。请同学们于2月13日起登录“思源学堂”教学平台查看所选课程的授课方式、开课计划等(未选课学生请在选课后的第二天登录查看),任课教师将逐步公布有关资料。请根据任课教师课程公告的要求,提前下载学习软件,注册账号、绑定身份,并学会如何使用;根据发布的教学计划、学习资料,提前进行课前预习;上课前20分钟打开学习软件,检查是否能正常接收,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通过思源学堂提交作业,在论坛互动交流,完成线上测验。因网络等原因无法参与直播教学的,可在课后登录相应直播平台点播。“思源学堂”及各在线教学平台学生操作手册见附件1、2、3、4、5。

4.实践实验类课程待学生返校后补上,体育类课程教学要求请关注“西交体育”APP。

5.非西安交大校园网络下载文献须启用SSL+VPN服务。VPN登录方式为https://vpn.xjtu.edu.cn。首次登录使用时需安装SSLVPN工具控件。控件安装完成后,即可使用VPN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在使用VPN期间,不要关闭登录界面。VPN账号申请流程及使用手册详见附件6。

二、第三轮选课安排

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第三轮选课(含主修、辅修、重修)时间为2020年2月12日15:00至2月23日23:00。所有课程均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端”(http://xkfw.xjtu.edu.cn)进行网上选课。该轮可选可退,即选即得。

2.全校需补选、改选、退选的本科生(含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2018级少年班预科学生,以及来我校交流的山东大学、新疆大学、厦门工学院学生)均可在该轮选课。暂缓交流学生也请在该轮选课,复学学生请在线办理复学手续后选课(本学期暂缓派出学生的“保留学籍”已审核为“不通过”,无需申请“复学”)

3.本轮开放“方案外课程”选课,可跨年级、跨专业补修课程。请注意课程“主辅修”类别,办理过辅修手续者方可选课(辅修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学生不参加辅修选课)。

4.学生选课后,选课名单将隔天同步至课程所使用的平台,请于选课第二天在相应平台查看课程开课信息。

5.因转专业、国(境)内外交流学习等需要补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时,符合自修条件的学生可于2月17—23日在“自修选课办理”中可申请自修,逾期不再受理。申请自修的学生无需在“选课端”选课,任课教师审核通过后,会自动同步到课表中。(自修规定详见《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与学位授予规定》第三章第十三条http://due.xjtu.edu.cn/info/1027/5061.htm)。

6.其他选课要求见“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http://jwc.xjtu.edu.cn/info/1015/8333.htm)

三、2019年“优本计划”及四、五年级本研选课安排

1.“优本计划”及四、五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时间和方式不变。所选研究生课程按照研究生院统一教学安排进行,具体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2.本研选课仍为两个轮次。

第一轮为入选2019年“优本计划”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09:00至2020年2月19日11:00。

第二轮为四年级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年2月19日11:00至2020年2月21日18:00。

两轮均为即选即得。

3.选课方式:在教务处主页登录“综合教学服务平台”(http://ehall.xjtu.edu.cn),在“可用应用”中打开“本研互选平台”,在“选课”栏下进行选课,在“学生课表”栏下查看课表。

4.具体选课要求参见“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9年‘优本计划’本科生及四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http://jwc.xjtu.edu.cn/info/1015/8376.htm

四、其他说明

1.全面实行线上教学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创新之举。请同学们常怀包容之心、自律之心、毅力恒心、友爱之心,积极主动投入学习,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加强沟通,全力以赴,共同确保教学秩序和质量。

2.有关联系方式如下:

学生学习平台支持QQ群:530082143/157181214(建议各班级学习委员、班长加入学习支持群,并按“班级-姓名”格式修改群昵称,其他同学请关注思源学堂各课程公告中授课教师公布的QQ或微信群);

选课咨询QQ群:1047792964/217623019/1048100447(进群后请按“班级-姓名”格式修改昵称,解决完问题请自动退群,以便其他同学进群咨询)。体育选课请加入QQ群873658840咨询。



教务处  学生处

2020年2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