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搜索
交大首页 | 办公自动化 | 校园VPN | 师生服务大厅 | 统计公报 | 会议讲座 | 迎新·注册·离校 | 财务缴费平台 | 虚拟校园 | 校历
邮箱登录   用户名: @  密码:
  当前位置: 教务快讯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 慕课开课通知

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及各学院(部、中心):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慕课课程即将开课,授课对象为2016、2017、2018级本科生,开课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2020年3月1日。

本学期慕课开设六个专题: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二、政治建设:党的根本建设;三、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五、中国经济稳行致远;六、中印关系与国际形势。

一、慕课课程的学习方式:

1、登录操作说明

1)登录平台首页(http://nxjtu.xuetangx.com),点击“用户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是学号后六位

2)在个人学习界面,点击“我的校内课”,选择课程进行学习。

2、微信服务号

在平台首页的右上角,点击“微信服务号”的链接,打开新页面后,扫码二维码可以关注微信号,可以及时消息提醒,定时推送教学信息。

3、课程学习方式

课程整个学习过程必须在http://nxjtu.xuetangx.com上完成,通过其他入口学习的没有成绩。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课程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该课程的全部学习过程建议在电脑PC端完成。网页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360,猎豹,QQ等浏览器。

4、成绩考核

本课程的每个专题均独立计算成绩。每个专题的成绩由两个部分组成:观看视频+章节测试。所选专题章节测试的分数不影响成绩,所选专题的成绩“通过”的标准是:所选专题视频观看进度达100%(注意查看视频上方的进度条及学习进度),所选章节测试题全部做完(注意查看学习进度中的答题情况)。

5、学习时间

请各位学生务必于2020年1月10日——3月1日完成慕课学习。学习时间截止后,学生虽然能登陆平台,但是无法进入课程进行学习。

6、技术支持和课程支持

涉及平台使用问题,可联系学堂在线bsupport@xuetangx.com。课程知识相关问题,可在QQ群806422755、861201639中与助教老师进行联系或在讨论区进行咨询。

二、选课要求:

1、“形势与政策”课是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的必修课。兴庆校区和财经校区第一至第二学期是传统教学,第三至第七学期是慕课教学,每位学生在第一至第七学期的每学期学习2个不同的专题,共14个专题。医学校区第一至第二学期是传统教学,第三至第七学期是慕课教学,2016级、2017级每位学生在第一至第五学期的每学期学习3个不同的专题共15个专题,2018级学生第一至第七学期的每学期必须至少选择2个不同的专题共14个专题。

考核方式:传统教学为当堂考核,慕课为线上考核。本课成绩考核实行“累加修法”,即每个学期考核学生各个专题的学习情况,成绩分为“通过”和“不通过”,14(或15)个成绩均为“通过”方可完成整个学习过程。第八学期课程总成绩一次计入学生成绩,总成绩“通过”者获得本课程的学分。

2、本学期兴庆校区和财经校区2016、2017、2018级学生每人必须至少选择两个不同的专题;医学校区2017级学生每人必须至少选择三个不同的专题;医学校区的2018级学生每人必须至少选择两个不同的专题。

3、2015、2016、2017、2018级学生,前期有缺课的,请在本学期通过慕课方式补课。

补课办法:除需完成本学期要求次数的专题外,前期缺几个专题本次就多学习几个不同的专题。

三、关于目前已完成学习情况的查询事宜:

1、请进入本通知要求的慕课学习平台,在公告中查询已完成的学习情况。

2、根据教育部关于“形势与政策”课贯穿大学四年的教学要求,本学期要求完成的专题数还需按要求完成。

3、对统计结果有疑义的请联系QQ群861201639进行咨询。

四、2016级学生补课办法:

1、因出国或出境交流、国内校际交流、应征入伍而缺课的同学,可持院教务开具的相关证明,核销所缺课程。

2、因其他原因缺课的,首选通过慕课学习方式补齐课程。如果通过慕课方式仍然无法补齐的所缺课程的,以补交论文的方式补齐课程。每缺课一次(即一个专题)补交一篇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论文,题目自拟。缺课两次补交两篇,依次类推。

论文要求:

字数不少于3000字

必须手写且书写工整,不得打印

不得抄袭

3、提交证明和补交作业时间地点:

3月2日——4月5日的每周周三10:00——12:00和每周周五10:00——12:00到教学主楼E610(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未在规定的补课时间交证明、补课或者补交作业的,后果自负。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